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

我心目中的優秀學生

我心目中的優秀學生 洪 魁 駿 孝順父母,尊敬師長,認真讀書,就是我心目中的優秀學生。如何能做到呢?我想,不過是「心無旁騖」,全神灌注而已。 人人都知道發明大王愛迪生,他之所以有偉大的成就,乃得於他用心之專一。有一天早晨,他的夫人給他送早點來,見他正專心思考事情,不便打擾,就將餐點放在他的工作櫃上,等他回過神來再吃。 過了一會,一位好友來訪,見到熱騰騰的餐點放在那裡,他想,與其讓它冷掉走味,不如先吃了,到他醒來再換一盤熱的。於是狼吞虎嚥吃個精光,等著愛迪生醒來。 過了一陣,愛迪生回到現實,見著空空的杯盤,以為自己吃過了,於是欠身對老友說:「對不起,你來遲了一步,我剛用過早餐了。」 如果我們有愛迪生這樣的精神,去孝順父母。尊敬師長,追求學問,還有不成功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