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遠見

遠見 孫楨國 幾年前,太太買了一台室內運動用的腳踏車作為我的生日禮物。可是我很少使用它,除非是雨天,否則我寧可騎腳踏車上街或到郊外,既可購物或欣賞風景,又達到了運動的目的,一與數得,何樂而不為? 於是那件生日禮物成為太太常用的運動器材。我不禁懷疑太太的「心機」,她自己想買室內腳踏車來運動,怕我反對,於是以送我生日禮物為名購買,達到她的目的。 不過近來我卻也常常騎那台室內腳踏車運動,反而很少騎腳踏車出門了,倒不是我變懶了,而是外面空氣品質變糟了,細懸浮微粒經常超標。看來太太幾年前早就有「遠見」,我的內心卻不免有些悲哀。空氣汙染會不會是一條不歸路? 我忽然有個感想,將來如果能夠利用室內踏車的能量來發電,將是一舉兩得。只是若久不出門透氣,那可是太悶了!

沒有留言: